北京市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  
我院化学理科基地同学喜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4-11-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化学实验中心 字号:[ ]

2014年七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兰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理学院化学理科基地的学生黄晋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该项比赛是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学科的最高级别赛事,旨在检验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推动化学实验教学的总体水平的提高。本次比赛邀请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在内的全国42所知名高校参加。

比赛分为笔试和实验两个环节,实验环节包括了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旨在考察学生的理论水平、实验设计和操作的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竞赛的学生名单是由竞赛主办方在赛前随机抽取的,参赛的学生均为09级学生,赛前,化学系的多位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紧张培训。正是因为学生平时的积累和前期的充分准备,才使得我校化学理科基地的同学最终脱颖而出。

本次竞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与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教学的一贯重视密不可分。理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实验动手能力的训练和科研的研究方法的培养,从实验教学入手,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着力培养不仅拥有良好的理论基础、同时也具有扎实的实验基本功的大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