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  
理学院化学系学生在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4-09-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化学实验中心 字号:[ ]

2013年12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理学院参加比赛的9名化学系学生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其中黄晋荣获一等奖,霍静凤、王迪、张力、侯棒、赵璐、李楠获得二等奖,殷伯翰、詹菁获得三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包含笔试和实验操作两个部分,考察了大学生的基础化学实验的基本技能和创新实验能力。旨在培大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2012年,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大部分首都高校都有队伍参加。

理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倡导以本科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改革,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应用化学系,二、三年级的学生就能够进实验室跟老师做项目,在本科阶段就有多位学生发表SCI文章,形成了浓厚的创新研究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